药剂学

 药剂学科自2006年起招收硕士研究生,2010年起招收博士研究生,是山东省最具影响力的药剂学科之一,是山东省海洋创新药物实验室的依托单位。研究方向主要包括纳米药物递送系统、功能高分子材料与新型纳米释药系统、缓控释给药系统和生物大分子给药系统。2005年至今,学科承担和完成了多项科研课题。先后承担国家重大新药创制项目2项,国家863重点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山东省重点研发项目9项,校企合作项目10项。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00余篇。近年来获得省市科技进步奖3项。授权发明专利20项。获得新药证书15项、临床研究批文28项。
 

特色与优势:通过智能型纳米制剂制备的工艺研究、监测纳米药物的体内外分布动力学,以及体内外药效学评价体系,实现了质量可控的智能型纳米制剂的开发。成果转化4项,为企业解决工艺难题4个,获得专利10项。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药学院
  •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