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院长张汉霆当选青岛欧美同学会副会长
发布时间:2024-03-05    作者:    点击:[]

3月4日,青岛欧美同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青岛黄海饭店召开。我院院长张汉霆作为代表参会并当选为青岛欧美同学会副会长。

图片包含 建筑, 游戏机, 礼堂, 壁炉 描述已自动生成

青岛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惠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惠指出,近年来,青岛欧美同学会团结带领广大留学人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积极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展现了归国留学人员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张惠强调,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留学人员传承留学报国光荣传统,主动做到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留学报国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张惠要求,要加强欧美同学会领导班子建设,完善组织运行机制,持续提升会员服务水平,打造团结奋斗温暖家园。

在会议举行的分组讨论会上,张汉霆指出,青岛欧美同学会的会员为各界精英,而且都有海外留学经历,在这个平台大家互相支持,互相帮助,共同为欧美同学会的发展壮大、为青岛市的发展建设,特别是“双招双引”与对外交流与合作贡献力量。张汉霆呼吁欧美同学要把国家的现实需要当作自身的奋斗方向,在创新驱动发展中勇攀高峰、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争取更大作为。张汉霆的发言引起与会会员的强烈共鸣。

张汉霆,青岛大学首席教授、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家级人才计划专家,山东省政府“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医学院原终身教授、博导。青岛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中国药理学会北美药理学分会常务副主任委员、神经精神药理学专业委员会常委、海洋药理专业委员会常委,美国华人神经科学家学会创始/常务理事,西弗吉尼亚华人协会/旅美科协西弗分会(CAST-WV)名誉会长。曾任中国旅美科技协会总会(CAST-USA)会长(2021)、董事会主席(2022)、理事会主席(2023),泰山学术论坛-国际神经精神科学学术峰会(2017-2019)主席,崂山国际生物医药高端论坛(2023)主席。张汉霆作为旅美华人杰出代表先后于2011年胡锦涛主席访美和2012、2015年习近平主席访美期间,受到两位领导人的亲切接见。2019年10月作为海外观礼嘉宾应邀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建国70周年阅兵庆典等重大国庆活动。2021年被中国旅美科协(CAST-USA)总会授予“杰出领导奖”,2022年被中国侨联授予第九届‘侨界贡献奖’二等奖,2023年被国务院、中国侨联授予“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

撰稿:孙荣臻、王孜琦

上一条:我院赴临沂大学医学院及鲁南制药集团调研交流
下一条:药学院学生会2023年秋季学期表彰大会暨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部署大会顺利举行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药学院
  •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