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与鲁南制药集团联合开展大学生求职训练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8    作者:    点击:[]

 

为提升学生职业规划能力和求职面试水平,做好延期开学期间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5月7日、5月8日下午,药学院联合鲁南制药集团开展了两期“相约云端 职面未来”大学生求职训练营活动。活动特邀鲁南制药集团山东新时代西北大区招聘总监李广龙、鲁南制药集团山东新时代药业东北大区招聘主管宗广楠主讲。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延霞在线主持,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药学院2020届毕业生及其他年级学生近300人参加。

第一期课程中,李广龙围绕简历制作,从客户需求的6大能力,简历制作的6大构成、6项原则,简历制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分享了HR那些年遇到的“梗”,提醒同学们简历制作“少就是多”,“能力是关键指标,技巧是锦上添花,酒香也怕巷子深,宣传也是生产力,要提炼核心竞争力”。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云”参观了鲁南制药集团展厅。

第二期课程中,宗广楠分享了面试时交流沟通、简历资料、个人形象、言谈举止和后期联系的要求和技巧。提醒同学们注意细节,如“脸必洗、发必理,须必剃”“前发不覆额,侧发不掩耳,后发不及领”。强调了“云面试”对声音、画面、软件、硬件和环境的特殊要求。两位老师分别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线上互动。

李延霞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只有“内强素质、外塑形象”,方可决胜职场。希望毕业生同学积极迎接挑战,快速行动起来,认真对待简历制作、投递、面试的每一个环节,把握机会,充分展示自我;希望非毕业班的同学提前学习,早做规划,抓住宝贵的在校时间,锻炼提升自己各方面能力,厚积薄发,为将来能自信展示、从容应对打下坚实基础。李延霞表示,同学们的需求就是学院工作的方向,药学院将继续加强与鲁南制药集团等用人单位的合作,面向不同年级同学持续推出药学职业规划、面试模拟大赛等一系列大学生训练营活动。

上一条:药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学生大会
下一条:“五四”主题党日活动/药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我以芳华伴敦煌”学习会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药学院
  •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