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首届实验技能操作大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26    作者:    点击:[]

药学院首届实验技能操作大赛顺利举办

 

1123日下午,药学院首届实验技能操作大赛复赛在松山校区实验楼顺利举办。本次实验技能操作大赛由初赛笔试和复赛操作技能组成,面向2016级药学专业全体学生。

1116日下午,初赛于松山校区教学楼402教室举行,2016级药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初赛,初赛考试内容包括药理学实验、药物化学实验、仪器分析实验操作重点。初赛成绩排名位列前三十的同学进入复赛。

复赛形式为实验操作,考察学生药理实验、药物化学实验和仪器分析实验的实操技能。药理实验是小鼠的腹腔注射,家兔的耳缘静脉注射和灌胃;药物化学实验为酸碱滴定法计算氢氧化钠溶液中氢氧化钠的含量;仪器分析实验为紫外分光光度法测定异烟肼水溶液中的异烟肼含量实验。指导老师根据同学们现场的实验操作表现进行打分。

本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药学院将推荐一等奖获得者参加2019年山东省大学生医药生物技术技能大赛。

 

 

 

 

 

上一条:药学院举办校友返校沙龙活动
下一条:青岛东海药业公司2018年秋季校园招聘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药学院
  •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