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利兹大学Nikita Gamper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08-31    作者:    点击:[]

8月31日,利兹大学Nikita Gamper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学术报告和讨论会在药学院会议室举行,药学院院长王克威教授主持报告会。

 

 

Gamper教授作了题为“Activation of TMEM16A/ANO1 channels by localised Ca2+ signals in sensory neurons”的学术报告,主要介绍了感觉神经元TMEM16A通道是一种钙激活的氯离子通道,它通过内质网钙离子的释放所激活,激活后产生的兴奋性可能与疼痛相关。TMEM16A可能与IP3受体直接发生相互作用。

报告结束后,老师、同学就蛋白标记方法研究蛋白质相互作用等问题向Gamper教授进行了提问。报告会结束后,相关研究领域的老师、同学就自己的课题与Gamper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上一条: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胡松年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第三军医大学王延江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药学院
  •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