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三军医大学王延江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07-06    作者:    点击:[]

7月6日,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神经内科科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王延江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学术报告会在药学院会议室举行,药学院院长王克威教授主持报告会。

 

 

王教授作了题为“从系统角度对阿尔茨海默病发生机制和诊治途径的初步探索”的学术报告,他们的工作发现外周脏器的功能状态与Aβ代谢相关,外周脏器组织在脑内Aβ清除上发挥重要作用。同时,来源于血液的Aβ也能进入脑内,诱发AD特征性病理变化和神经功能障碍,表明外周源性Aβ参与AD的发生和发展。进一步证实,通过腹腔透析等方法降低血液Aβ和Tau水平,可显著改善AD小鼠脑内微环境,促进脑内Aβ清除,提高认知功能。这些发现提示,AD可能是一个系统疾病,需要从系统这一新的角度来理解AD发生机制、寻找AD防治措施。

报告结束后,来自药学院的老师、同学就并联小鼠模型的建立技术、透析清除的临床可行性等问题与王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上一条:利兹大学Nikita Gamper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北京大学邓宏魁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药学院
  •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