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北京大学邓宏魁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05-28    作者:    点击:[]

5月28日,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长江特聘教授、北京大学干细胞研究中心主任邓宏魁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学术报告会在医学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药学院院长王克威教授主持报告会。 

 

 

邓教授作了题为“化学小分子操控与重塑“的学术报告,主要介绍了干细胞研究中利用化学小分子诱导细胞命运转变的一系列开创性研究。他们利用化学小分子建立了一种全新的具有全能性特征的干细胞,首次实现完全使用小分子化合物逆转“发育时钟”,让小鼠体细胞重新获得多潜能性;建立了一套更高效的利用小分子化合物诱导化学多潜能干细胞的方案,揭示了化学重编程不同于传统重编程的分子机制;介绍了EPS技术在实验研究及临床研究中的应用潜力和前景。在报告过程中,对科学研究过程中细节的观察和试验意外发现等科研思维和方法也进行了讲述。

报告结束后,医学部、药学院的老师、同学与邓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就细胞命运改变的基本原理、如何进行小分子化合物的筛选、如何准确实现人体神经修复、如何构建药物筛选模型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和讨论。

 

 

 

 

上一条:​第三军医大学王延江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北京大学王韵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药学院
  •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