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医学科学院许琪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05-03    作者:    点击:[]

5月3日,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医学科学院神经科学中心执行主任许琪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学术报告会在药学院会议室进行,药学院院长王克威教授主持报告会。

 

 

许琪教授近20年来致力于难治性癫痫、抑郁症、精神分裂症、阿尔茨海默病等重性脑疾病的发病机制、生物标志物寻找和药物治疗靶点的研究。许教授作了“抑制星形胶质细胞Hsp90-GLT1的抗癫痫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他们通过分子生物学方法,证实了星形胶质细胞中Hsp90过量升高导致的谷氨酸转运体GLT1的缺失是致癫灶谷氨酸过量累积的重要原因。利用颞叶癫痫的模型小鼠,发现低剂量Hsp90抑制剂具有明显的抗癫痫效果,有开发成为新一代抗癫痫药物的潜质。他们目前已建立了食蟹猴的内侧颞叶癫痫模型,有助于检验对高等动物癫痫的治愈效果。

会后提问环节,老师和同学们就食蟹猴癫痫模型的建立及在药物研究的应用价值等方面进行了提问,许教授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上一条:我院2015级药学班团支部荣获2017年度青岛大学十佳五四红旗团支部
下一条:中央民族大学再帕尔教授来我院交流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药学院
  •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