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海南大学罗素兰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05-08    作者:    点击:[]

 

5月8日,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海南大学热带生物资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海口市海洋药物重点实验室主任、海洋学院副院长罗素兰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学术报告会在药学院会议室进行,药学院院长王克威教授主持报告会。

 

 

罗教授作了题目为“α*-芋螺毒素及其受体”的学术报告,介绍了作用于烟碱型乙酰胆碱受体不同亚型的、海南产新型α家族芋螺毒素的结构与功能,以及它们在治疗神经痛、成瘾、癌症等的新药研发领域的开发前景。他们已经筛选鉴定出6个作用靶点清楚的原创候选新药,它们在神经痛、戒烟戒毒、小细胞肺癌等的新药研发领域,具有极好的开发前景。

在报告过程了,罗教授分享了自己在芋螺毒素研究领域的研究历程及经验教训,勉励大家结合地方优势发展特色研究方向。

会后提问环节,老师和同学们就芋螺毒素的改造、利用及作用机理等方面进行了提问,罗教授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上一条:药学院召开2018春期中学生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2015级药学班团支部荣获2017年度青岛大学十佳五四红旗团支部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药学院
  •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