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召开期末学生工作部署暨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2-22    作者:    点击:[]

12月21日下午,药学院于浩园医学教育综合楼A213会议室召开2020秋季学期期末学生工作部署暨班主任工作交流会。党委副书记李延霞主持会议,2020届毕业班班主任宿莉、韩尚聪老师分别以报告形式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药学院辅导员和各班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李延霞对一年来的工作作了总结,对各位班主任一年来在学生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和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和感谢,对期末学生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带着爱心,润物无声关心关爱学生,对考研学生要跟紧,既要做好考前心理疏导,更要抓好考后就业指导和复试指导,要指导学生做好时间管理和安排,考研结束立即进入求职状态;要积极做好迎接期末考试准备,做好考前动员督促、考试诚信教育、离校安全教育、疫情防控常态化等工作;加强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教育思想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班级工作谋划,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宿莉老师从毕业班级学生去向讲起,结合大量学生事例同与会老师分享了针对学生考研、就业、出国等不同去向需要重点做好的工作,强调从大一开始,就要帮助学生做好职业规划,早做打算,一人一策,密切跟进。对于考研学生,班主任要提醒帮助学生注意教材、专业、导师的选择,要针对薄弱学科尽早准备、提前联系老师,建议学生早进入实验室全面了解专业和个人适应度。对于想出国的学生,也要早做准备,比如语言考试、入学考试、心理方面等。宿老师还就学生心理压力疏导、毕业生补考、重修问题等提出自己的建议及看法。

韩尚聪老师重点针对考研和不及格学生帮扶指导进行了经验介绍,建议班主任老师引导学生尽早考虑将来的意向并主动、积极地准备,班主任要主动与考研学生交流,介绍专业知识的同时向其说明读研期间可能会遇到的困难和落差,帮助学生尽可能客观做出选择。对于挂科学生,要通过谈心谈话深入了解挂科原因,要严格要求,督促学生高度重视,不放松,不懈怠,对不同学生有时需要采取不同的方法督促学习。最后,韩老师就学生就业和考研调剂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建议。

2位班主任对学生如数家珍的讲述、深入细致的研究打动了全体与会人员。李延霞表示,有这么多优秀的班主任老师是我们做好学生工作的坚实基础,希望老师们不断加强学习研究,加强与学生的交流,有的放矢开展工作。这既是工作交流会,也是一次培训会,今后学院将定期组织班主任专题交流活动,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学院为每位班主任购买发放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开展学习。


上一条:药学院2017年级大会暨毕业推进会
下一条:药学院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药学院
  •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