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药学院举办“药品安全校园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30    作者:    点击:[]

安全用药,健康相伴。11月29日下午,药学院自强部在浩园医学教育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举办“药品安全伴我行”知识讲座,青岛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奚玮应邀主讲,各学院百余名学生参加报告会。

奚玮首先以沙利度胺事件及药物性耳聋等具体事例展示了药物的不良反应,向同学们科普了药物不良反应的现象并详细介绍了ADR的发生机制,其中包括了变态反应,致突变,依赖性等,表示要正确对待ADR机制,注意药品过量使用情况及副作用。随后,奚玮向大家介绍了我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发展和现状,阐述了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具体内容及意义。接着,奚玮着重介绍了药物滥用方面的知识,其中主要是药物成瘾性和相关精神药品、管制法规、监测范围的科普,同时也科普了毒品的种类、法规、危害及预防。最后,奚玮向大家介绍了处方药滥用的情况、危害及其预防。(若有互动,可加上一句:现场,奚玮结合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互动答疑。)

药学院举办本次“药品安全校园行”活动,旨在向广大同学科普安全用药知识,加深同学们对药品的认知,提高安全用药的科学素养,提升药学院学生用药指导能力。活动分两个板块进行,11月29日上午,药学院在滢园餐厅门口搭建帐篷并分发安全用药知识手册进行宣传。下午,面向全校组织开展药品“安全伴我行”专题知识讲座。活动得到了各专业同学的广泛关注,较好的实现了科普活动目的。

上一条: 药学院开展“团支部对标定级”答辩活动
下一条:药学院开展“时光不负,青春敢为”主题演讲比赛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药学院
  •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