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学术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学术 > 正文
北京大学李中军教授应邀到药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7-06    作者:    点击:[]


北京大学李中军教授应邀到药学院做学术报告


7月5日下午,北京大学药学院李中军教授应邀到药学院做学术交流,在登州路药学院三楼会议室做了题为《甜蜜的事业——糖化学与糖类创新药物研究》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药学院院长王克威主持,药学院3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

李中军教授就糖的分类、结构及其功能进行了阐述,介绍了小分子肝素寡糖、硫酸软骨素、阿拉伯半乳聚糖、磺达肝葵钠等几个复杂寡糖的合成。围绕课题组近年来的工作,介绍了基于酶解策略的硫酸化透明质酸与硫酸软骨素寡糖的合成及神经生物学活性研究、巴戟天寡糖的合成与抗抑郁活性研究、基于酸解策略的岩藻糖基化硫酸软骨素寡糖的合成及抗凝血活性评价,对今后的研究前景做了展望。与会人员随后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和交流。

李中军,北京大学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92年就读于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药物化学专业获药物化学博士学位,后留校任教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长期以来从事糖化学、糖化学生物学及相关创新药物的研究。先后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重点课题、面上项目、科技部“973”、科技部创新药物重大专项、国家新药研究基金、卫生部科研基金、教育部创新团队等40余项基金的支持。已发表学术论文180余篇和专著一部,获批中国发明专利及国际专利30余项。担任中国药学会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药学会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为Chinese Chemical Letter、中国药物化学杂志、中国药学(英)等杂志编委。


上一条:药学院夏季学期高端学术报告——有机催化前沿进展
下一条:中山大学黄民教授应邀到药学院作学术报告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药学院
  •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