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学术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学术 > 正文
药学院夏季学期高端学术报告——有机催化前沿进展
发布时间:2019-07-12    作者:    点击:[]

 

药学院夏季学期高端学术报告——有机催化前沿进展

 

7月10日上午,药学院李文军副教授在浮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做了题为《有机催化前沿进展》的药学院夏季学期高端学术讲座。药学院院长助理曹洁主持,药学院部分老师及大一大二180余名同学参加。

李文军首先介绍了有机催化的基本概念,并围绕他近4年所做课题作了详细生动的讲解。随后,李文军介绍了他开始一项研究的思路及做法、在实验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整理结果及发表论文的过程。他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告诫同学们“科研竞争十分激烈,研究结果要及时形成理论成果”。李文军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了解了一项研究从确定课题到论文发表的完整过程,对重点环节和注意事项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对有机催化的前沿发展有了一定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从事科研的兴趣。

    李文军,男,1984年3月出生,青岛大学特聘教授,泰山学者青年专家,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省优青。2006年本科毕业于郑州大学制药工程专业;2011年研究生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药物化学专业。2012年01月至2015年06月分别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南阳理工大学和清华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博士及博士后期间主要从事有机小分子催化领域的研究。2015年7月受聘于青岛大学药学院,担任不对称催化与药物合成团队负责人。迄今为止,李文军博上已在国际著名杂志 Angew.Chem, Int .Ed.,ACS Catal.Org.Lett.等发表SCI论文45篇,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36简,影响因子5.0以上19篇,高倍引论文2篇,累计被引用800余次。授权国家发明专利四项,目前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和青岛大学高层次人才引进项目。


上一条:药学院夏季学期高端学术报告——肿瘤靶向纳米制剂
下一条:北京大学李中军教授应邀到药学院做学术报告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药学院
  •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