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青岛大学药学院2003年成立,前身是1946年山东大学医学院著名药理学家徐佐夏教授创建的药理学科,现属青岛大学医学部,是青岛大学“十三五”期间重点建设的学院。

药学本科专业课程设置

药学是链接医学、化学和生物学的交叉学科,涉及药物的合成、提取、作用机制、靶向递送以及新药研发等,具有广泛的应用性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战略举措和成果的标志。

药学院设有药学本科专业(四年制),目前在校学生316人,2018年计划招生100人。本科课程总计42门,其中通识教育课程17门,学科基础课程、专业课程25门。专业基础课程为化学、基础医学和生物学。专业核心课程为药理学、药物化学、药剂学、天然药物化学、药物分析和药事管理学。

药学本科专业就业方向

药学本科专业就业方向主要为医院药学部、制药企业、药监药检部门、科研院所以及新药研发公司。近三年来,药学专业本科生考研率为60%左右,学生正式就业率为95%左右,远高于全省平均水平,高质量的毕业生获得用人单位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药学院
  •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