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4    作者:    点击:[]

10月23日上午10:00,药学院学生党支部于医学部综合楼A座110会议室举办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直播活动。党支部书记雷舒涵和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奏唱国歌并为在抗战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们默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锻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他强调,70年前,为了保卫和平、反抗侵略,中国党和政府毅然做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正义旗帜,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舍生忘死、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为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事业做出巨大贡献。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要深入学习宣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不懈奋斗,为维护世界和平、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雷舒涵发表讲话,认为抗美援朝战争是英雄们浴血奋战的成功,在70年后的今天说起这段历史,仍然让我们热泪盈眶。1950年,是在新中国刚成立的贫苦时期,薄衣少粮,但战士们靠着小米加步枪依旧取得了战争的胜利。虽说我们处在和平年代,但要居安思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真正进行思想上的洗礼和责任意识上的升华!

学生党员李波发表感想:镜头中抗战老兵的勋章,除了作为光辉荣誉的象征,更是他们岁月历练的体现,是家国情怀的象征。而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本本分分做好本职工作,承担起党员责任,尽全力帮助身边的同学。

学生党员王梦迪发表感想:发扬爱国主义精神,虽不能从大的层次上展现,但最为一名学生党员,要能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需从小事做起,对得起大家对自己的信任。

学生党员程金倩发表感想:对于新中国最重要的和平时期,却需要用“以战止战”的方式获得,这断非普通人能够想象。今天,抗美援朝战争的硝烟早已散去,但这场战争赢得的和平环境、巩固的安全基石、激发的民族自信、奠定的大国地位,都在历史大潮中放射出愈加夺目的光辉。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汲取了抗战将士身上的爱国主义精神力量,更清楚地认识到始终坚持忠诚为党的责任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药学院召开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下一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榜样事迹 感受榜样力量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药学院
  •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