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药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和铁道游击队纪念园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06-10    作者:    点击:[]

药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和铁道游击队纪念园参观学习

5月31日,药学院教工党员30余人在党委书记王春带领下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和铁道游击队纪念园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强化初心使命。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党员们参观了“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台儿庄大战纪念馆的各个展室和历史实物,全面了解了台儿庄大战的背景、经过和战果。随着讲解员娓娓道来,全体党员教师仿佛回到了那个充满战火硝烟的1938年,深深为当年的壮烈事迹打动。在微山湖铁道游击队纪念园,同志们认真观看了小李庄大队部遗址及湿地红色经典抗战情景剧《刘洪与芳林嫂》,既为机智勇敢的游击健儿与日军斗智斗勇并创造了一个个震憾人心的传奇故事而赞叹,也深深怀念为抗击侵略者而英勇献身的英雄们。

台儿庄大战是抗日战争初期中国军队继平型关大捷后的又一重大胜利,也是国共两党第二次合作的光辉结晶。这次战役,历经月余,歼敌万余,创八年抗战之伟绩,扬中华民族之雄威。

铁道游击队是抗日战争时期活跃在鲁南地区的一支抗日武装,滕州微山湖是闻名遐迩的铁道游击队的故乡,他们机智灵活、英勇善战,以湖心小岛为依托,活跃于津浦铁路沿线,曾安全护送了刘少奇、陈毅、罗荣桓等一千多名我党中高级领导人过湖。他们的抗日故事和抗日事迹深入人心,脍炙人口。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全体党员教师重温了革命战争的光辉历史,灵魂上受到洗礼。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应该倍加珍惜,党员同志更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学习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的工作激情和一流的工作业绩,为学院和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药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牢记初心使命 书写人生华章”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药学院举办“筑梦新时代,青春再出发”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药学院
  •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