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药学院举办“筑梦新时代,青春再出发”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30    作者:    点击:[]

4月29日上午,药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松山校区综合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开展“筑梦新时代,青春再出发”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集体学习和交流时代楷模王逸平的先进事迹坚定使命担当和创新自信,传承五四精神。

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时代楷模发布厅--王逸平同志事迹》。随后,与会党员进行了学习交流。党员李波发表感想说,“学习王逸平同志先进事迹,最突出的感受就是他用自己无私奉献的一生,坚守了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和信念。党员杨洪霞说,“他用自己的一生,坚守着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怀,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崇高誓言,深深震撼着我的内心。作为一名药学研究生,特别能体会他经历的这种艰辛的科研过程以及25年漫长的病痛煎熬,但他仍初心不改,矢志不移。这种与病魔抗争,勤恳奉献执着追求新药研发事业,平凡而又高尚的人格品质值得我们深思和学习。踏踏实实在岗位上沉下心做实事,也是一位普通研究生应该做的”。

党支部书记雷舒涵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新药研发,是一条遍布荆棘的道路。从数万个化合物中筛选出候选,在优化过程中又要合成成百上千的化合物,能够最终推向临床的,只有不足一成,这个过程可谓艰苦。学习王逸平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就是要学习他舍身忘我、服务人民的坚定信念,学习他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科学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奖掖后学的杰出品格,希望药学院每位同学都能够不怕困难,做创新进取的青年科学家,将个人奋斗融入到现实中国梦中,以实际行动传承五四精神。

王逸平生前是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他不忘初心、胸怀大爱,始终把解除人民群众病痛作为人生追求,研发现代中药丹参多酚酸盐,造福2000多万患者;他追求卓越、锐意创新,先后完成50多项新药药效学评价,构建了完整的心血管药物研发平台和体系;他坚韧执着、奋发忘我,以顽强的毅力和乐观的精神,25年与病魔不懈抗争,默默无闻投身科研,谱写了一曲感人至深的中药现代化奋进者之歌。2018年4月11日,王逸平因病在办公室离世,年仅55岁。

 

上一条:药学院举办“筑梦新时代,青春再出发”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药学院举办“筑梦新时代,青春再出发”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药学院
  •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