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药学院顺利完成党支部按期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5    作者:    点击:[]

                                 药学院顺利完成党支部按期换届工作

9月底,药学院各支部严格按照换届工作程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全部顺利完成了换届工作。3个党支部共选举产生委员11名,党支部书记3名,各党支部书记皆满票当选。两位教工党支部书记都满足“双带头人”条件。

做好党支部换届工作是加强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学院党委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深刻认识党支部按期换届的重要性和严肃性,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阶段、每一环节的工作。学院党委在充分调研摸底基础上,9月初对支部设置进行了调整。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换届工作。工作中明确工作节点,注重把握节奏。加强换届选举工作培训,编印下发了《药学院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有关材料汇编》,明确换届选举工作流程图、为各支部提供请示、报告、选票范例模板等,及时为各支部答疑解惑,做好指导工作。学院党委定期召开党委会,实时掌握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动态,对各支部报送的请示及时研究并书面批复;党委负责人逐一到各党支部进行调研走访,了解掌握各支部换届选举情况,把握关键环节,发挥把关作用,面对面做好帮助指导工作。

各党支部严格履行程序,严格按照学习动员阶段、党员大会筹备阶段、党员大会召开阶段,认真推进各项工作开展;牢牢把握调查摸底、宣传发动、民主推荐、党委审批和会议选举等环节,营造了公开、透明的换届选举氛围。各党支部广泛听取党内外师生意见,全面回顾和总结工作,形成了思想统一、目标明确的党支部工作报告。各党支部党员大会程序严格,气氛严肃认真,对党员进行了一次很好的党性教育,有力推动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

本次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了党内民主和党务公开,统一了思想,凝聚了人心,增强了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为推进学院事业发展打下了良好的组织基础。

(药学院 刘洋)

上一条: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到党史纪念馆进行专题学习
下一条:药学院两门课程入选医学部“思政课程”示范课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药学院
  •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