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北京大学屠鹏飞教授应邀来药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5-20    作者:    点击:[]

5月20日上午,北京大学药学院天然药物学系主任屠鹏飞教授应邀在登州路校区三楼会议室做了题为《中药活性成分研究与创新药物的发现》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药学院院长王克威主持,药学院3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屠鹏飞教授重点介绍中药活性成分研究与基于中药资源的创新药物发现的思路。主要内容包括:(1)方法学上的突破:针对中药活性成分的复杂性和微量性,如何构建中药复杂体系高效分析和分离技术体系;针对微量成分生物活性筛选的瓶颈问题,如何构建微量成分生物活性高通量筛选技术体系。(2)举例介绍中药活性成分研究和基于中药资源的创新药物发现的研究思路:从化学和活性双重导向开展中药活性成分的高效研究、基于中医药理论的创新药物发现、基于植物生态生理特性的创新药物发现、基于民族民间药物资源的创新药物的发现等四个方面介绍中药活性成分研究与创新药物的发现。(3)中药化学生物学研究思路及其重要意义。会后广大师生踊跃提问,就感兴趣的问题与屠鹏飞教授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屠鹏飞,博士,北京大学药学院天然药物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创新药物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大学中医药现代研究中心主任。第十一届国家药典委员会执委、中药材和饮片第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委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研究方向为:天然药物活性成分与创新药物研究、天然活性成分的化学生物学研究、中药质量评价。成功研制二类新药2项,获得新药证书4个。发表论文700多篇,其中SCI收载383篇,著作14部,授权专利42项。

 

会议时间 会议地点
演讲者

上一条:中国药科大学张灿教授应邀来药学院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药学院学术系列讲座预告--郑爱萍 教授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药学院
  •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