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中国药科大学张灿教授应邀来药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5-20    作者:    点击:[]

5月17日上午,中国药科大学药物科学研究院院长张灿教授应孙勇副院长邀请到我院进行访问交流,在登州路校区药学院三楼会议室作了题为《细胞为载体的药物高效递送策略》的报告。报告会由药学院院长王克威主持,药学院3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报告会上,张灿教授首先介绍了纳米载体的构建及其发展,结合其课题组的工作内容,阐述了纳米药物载体的特点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为使载体高效通过内源的生理病理屏障,张灿教授创新性的发展了以中性粒细胞为载体的递送平台,利用内源性中性粒细胞的炎症趋向性实现药物的主动靶向递送。张教授精彩的报告吸引了一众师生,大家反响热烈,就中性粒细胞的提取工艺、载药量、体外载药稳定性、选择性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张灿教授是教育部新世纪创新人才、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科技带头人,她主持新药创制重大专项、国际交流重点项目、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30余项。张教授还任英国皇家化学会期刊Biomaterials Science副主编,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生物医用复合材料分会常务委员,中国药学会纳米药物专业委员会委员。她在Nature Nanotechnology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VIP, cover)、Advanced Materials(cover)等发表论文100余篇。

会议时间 会议地点
演讲者

上一条:药学院学术系列讲座预告--吕志民教授
下一条:北京大学屠鹏飞教授应邀来药学院做学术报告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药学院
  •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