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正文
药物化学教研室
发布时间:2016-06-28    作者:    点击:[]

药物化学教研室

青岛大学药学院药物化学学科成立于2002年,药物化学是药学的二级学科,涵盖药物合成化学和天然药物化学。主要承担药学本科生的药物化学、天然药物化学、药物合成反应、药物设计学、天然产物与创新药物、药学专业英语、药事管理学等教学课程,承担硕士研究生的培养工作以及药物化学应用基础和开发研究。

药物化学学科现有专职教师13人,兼职教师3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6人,博士学位8人,博士研究生导师1人,硕士研究生导师6人。省级拔尖创新人才工程人选1人,省级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省级青年科技奖获得者1人,市级有突出贡献专家1人。

药物化学学科以创新药物研究为特色, 注重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相结合的科学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天然活性先导化合物的发现研究;天然活性物质的提取分离和应用研究;天然活性物质结构改造及应用研究;功能食品和天然药物创新药物研究;药物设计、药物全合成方法及创新药物研究。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国家科技支撑项目3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重大新药创制项目2项,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项目6项,农业部行业专项2项,省级科研项目12项,厅局级科研项目18项。完成新药研究6项,其中获得生产批件2项、临床批件6项。完成的科研成果获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5项、三等奖6项,厅局级科技进步奖14项。获国家发明专利22项,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

药物化学学科在学生培养过程中,始终坚持以德育教育和学风建设为核心,注重素质教育和全面发展,培养具有较高综合素质的药学高级专业人才。本专业毕业生能够掌握现代化学合成药物和天然药物提取分离新工艺和新技术的研究方法,具有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综合素质,能够胜任高校、科研机构及企业从事科学研究和承担与本专业相关的专业技术工作的能力。

 

 

上一条:生药学教研室
下一条:药剂学教研室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药学院
  •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