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正文
药剂学教研室
发布时间:2016-04-13    作者:    点击:[]

青岛大学药学院药剂学科成立于2003年,主要承担药学本科学生的《药剂学》、《生物药剂学与药物动力学》、《药事管理学》教学和药剂学、药学专业的博士、硕士研究生教学培养工作。

药剂学科现有专任教师7人,其中教授1人,特聘教授4人,讲师2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5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6人。青岛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1人;青岛大学医学院创新团队1个。

药剂学科科研工作强调新药研发特色, 注重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的有机结合,以组织和承担国家及省部级重要项目为龙头, 带动新药研发的长期发展, 不断提升科研水平和实力。先后承担了国家重大新药创制、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科技发展计划、青岛市民生科技计划以及校企联合等多项纵向横向研究课题,研究经费累计到账约1000万元。获得山东省、青岛市科技进步奖3项,授权发明专利20项,发表SCI论文100余篇。

药剂学科先后培养了50余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在对研究生的培养过程中,学科始终坚持以德育教育为核心,以学风建设为主线,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具有较高综合素质的药学高级人才,毕业生总就业率达100%。毕业生以其良好的职业道德、扎实的专业功底和很强的综合能力,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和好评。

 

 

 

上一条:药物化学教研室
下一条:药物分析学教研室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药学院
  •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