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举办“考研归来话成长”第一期书记下午茶
发布时间:2024-01-06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进我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应对考研面试,感悟研途成长,1月5日下午,药学院在青岛大学慧创中心301室举办“考研归来话成长”第一期书记下午茶活动,药学院党委书记李在宝出席会议,辅导员仇启荣、杨浩,2020级本科生代表以及2023级研究生代表参会,本次会议由杨浩主持。

会议伊始,杨浩对考研归来的学生表达了亲切的关怀,仇启荣了介绍了举办“书记下午茶”活动的初衷,及我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的相关内容。

李在宝以“成长,成才,成事,成功”为主题,从自身经历引入,强调人在任何一个时候都会成长,成长和成功没有时间的限制;从事物的两面性引出成长过程要快乐,在成长路上应做到但行好事,莫问前程;由“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概念切入,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科学研究、社会实践、公益活动,并在过程中不断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合作共赢。他建议大家要多涉猎,多交往,这是成长路上必不可少的经历;越是遇到困难越要迎难而上,这是提高自身能力的好机会。希望考研归来的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不断充实自己,培养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做一个有理想、有追求、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随后,学生代表分享参会感悟。同学们纷纷表示,李书记的分享令人受益匪浅,深受鼓舞,从开始备考到考研初试的结束,整个过程既是一份成长,也是突破自我的成功,在日复一日的备考阶段或许早已取得了比考研上岸更重要的人生阅历。

会议最后,2023级研究生代表分享考研复试经验以及科研方法与技巧。杨玉凤分享了复试的基本流程和经验,并强调英语口语的重要性。苏敏分享了做好科研工作的基本要求:要勤奋有耐心,注重团队合作,接受科研过程中的失败,时刻保持好奇心和探索精神。

茶味缥缈,满室生香。通过本次活动,考研归来的同学们不仅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和知识,更深入理解了从成长到成功的阶段性进程。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成长过程中能够循梦而行,向阳而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药学院召开2023年度全体教职工述职大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第一轮推进会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药学院
  •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