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在“第七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1-27    作者:    点击:[]

2023年11月24日-2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全国药学类院校大学生专业技术与实验技能竞赛组委会、教育部“药学课程”虚拟教研室和中国药科大学共同举办的“第七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展示活动”在贵州遵义召开,本次大赛由遵义医科大学承办。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2020级本科生王文静、邢春晓分别斩获竞赛二等奖和三等奖。

“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是全国医药院校最具权威性和标志性的大赛,自2009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七届。规模从最初的16所高校30多名师生参赛,发展成今年的126所高校参赛(包括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南方医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山东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天津大学、四川大学等),本次参赛选手高达250人,是大赛自创办以来规模最大、竞争最激烈的一届。

我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比赛,自收到竞赛通知后,立即在推免学生中甄选参赛选手,并组建了多学科指导教师团队,分别对各项实验技能进行指导和训练。这也是学院继第六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喜获三等奖后又一次夺得此项国家级赛事的奖项。

这次比赛是对学生培养质量的一次全面检测,也搭建起学校之间学习的平台,更是达到了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药学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紧密结合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要求,充分发挥实验教学在学生培养中的积极作用,推进实验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学生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有效提高药学专门人才培养的质量。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在山东省研究生生物与医药创新实践大赛中获特等奖
下一条:创新源泉,创业之泳|药学院举办2023年大学生A类赛事解读暨“互联网+”大赛经验分享会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药学院
  •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