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岛大学药学院举行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6    作者:    点击:[]


为切实改进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授课水平,青岛大学药学院组织举行教学观摩活动。组织近三年入职的青年教师和拟开课的教师以“学生身份”重新走进课堂,与本科生同上一堂课。通过组织观摩优质课程,让老师们感受课堂气氛,向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学习授课方法、课程设计及授课节奏等,也为青年教师提供交流、借鉴、学习的机会,共同提升药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水平。

药学院于11月24日举行了三场教学观摩活动,观摩课程分别是张芳老师的《药理学(药学)》、王继波老师的《药物化学》以及刘坤老师的《仪器分析》。

  示范教学过程中,各授课教师在充分做好教学准备的基础上,围绕教学内容进行授课。授课老师们教态自然、逻辑清晰、授课娴熟、极富教学热情,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参与度高,师生互动和生生互动效果好。他们将教书与育人、科研与教学有机结合,注重因材施教,强化学生学习体验和学习效果,特点突出,风格鲜明,给参加观摩的老师们带来了很多经验和启发。

  本次教学观摩活动充分发挥了骨干教师课堂教学的示范辐射作用,为药学院教师提供了一次良好的关于教学经验、教学方法的学习交流平台,对教学方法的改革和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 我院药理教研室百岁老教授孙世锡安详辞世
下一条:药学院举行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结项答辩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药学院
  •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