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学风建设暨“传承之路,解惑之师”专业导师座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4-02    作者:    点击:[]

药学院学风建设暨“传承之路,解惑之师”专业导师座谈会成功举办

 

201841日下午3点,药学院学风建设暨“传承之路,解惑之师”专业导师座谈会于笃行楼模拟法庭召开。药学院院长王克威,党委副书记李政,副院长孙勇,天然药物化学教研室主任王威,辅导员雷舒涵和一、二年级的全体本科生出席本次座谈会。

王威就所研究的天然药物领域对药学研究的重要意义、研究思路以及应用领域对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并鼓励了药学院莘莘学子深入了解天然药物化学,为国家天然药物研究做贡献。

 

 

孙勇介绍了药剂学的研究范畴,由药物制成医药品这一重要过程。同时,他分享了现阶段研究生的科研内容,鼓励本科学生参加大创实验探索发现药剂学的魅力。

 

王克威随后发表讲话,他表示药理学、药物化学、药剂学相辅相成,三门学科应作为本科学生的学习重点。同时,介绍了药学院自2003年药学专业开始招收本科生,至今学院已成功申请药学一级学科博士点。药学院的发展需要全体师生的共同奋斗,激励药学院学子们共同努力,再创辉煌。

 

最后,李政总结发言,学院在两地办学对学生的连续培养存在欠缺,希望通过专业导师座谈会能够弥补不足,为学生的发展提供保障。李政通报了2014级药学班的考研情况,50%以上同学考取复旦大学、协和、山东大学、四川大学、中山大学等一流高校,考研质量显著提升。学院目前举办专业导师座谈会、考研经验交流会,优秀毕业生访谈,集体自习,晨读,文明宿舍等学风建设活动,希望同学们借学院学风建设的东风,做好学业规划,充实大学生活,实现自我价值。

 

上一条:药学院举行2018春季学期青年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药学院党委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学习和布署工作会议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药学院
  •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