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11月7日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王晓良研究员来我院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7-11-07    作者:    点击:[]

   2017年11月7日,药学院邀请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王晓良研究员为全院师生做学术报告,报告由王克威院长主持。


王晓良,研究员,博士导师,1987年在德国埃森大学获医学博士学位,1988年回国,建立了我国早期的膜片钳(离子通道研究)实验室。1993年获国家首届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1998年获求实基金会杰出青年学者奖及2004年度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专家。1997-2010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所长。

   研究方向为心脑血管,神经退行性疾病,和以离子通道为靶点的药理学基础研究,及新药评价和开发研究,已建立了一批与国际接轨的药效学评价新方法和新模型,并领导了多个创新药物的研发。近年来承担了多项“863”和“973”项目课题,负责承担了“十五”、“十一五”和“十二五”国家药效学平台,已发表研究论文约160篇,获授权专利13项(其中国际授权11项)。担任中国药理学会常务理事,生化与分子药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药学会副理事长,老年药学专业委员会主任;亚洲药学家联盟副理事长等职,2001年以来陆续担任《药学学报》主编;《Naunyn-Schmiedeberg's Archives of Pharmacology》顾问编委及《Journal of Alzheimer's Disease》副主编。






上一条:药学院召开2017年秋季学期本科生教学座谈会
下一条: 药学院聘请王功明教授为兼职教授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药学院
  •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