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举办2017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4-28    作者:    点击:[]

药学院举办2017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4月26日晚,药学院2017年考研经验交流会在松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药学院院长王克威、党委副书记李政出席经验交流会,2013级药学班七名优秀的考研者应邀为同学们分享考研经验。

首先,王克威作了重要讲话,他鼓励同学们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找准今后发展的方向;同时向同学们描绘了青岛大学药学院今后的发展蓝图。同学们针对自身发展中的疑惑踊跃向院长提问,院长一一做了解答。

随后,李政对王克威院长的讲话做了总结,并对2013级药学班考研学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和祝贺,接着深入分析了当下的考研形势,并指出在当下考研对学生的必要之处,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努力拼搏,奋斗不止;同时,告诫学生考研之路充满无尽的艰辛,个中滋味,只能自己体会,唯有坚持到底,才能取得最终胜利。

交流会中,杨九勇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详细地给同学们讲解了读研究生的必要性和在备考期间应该注意的问题,包括考研公共课的复习方法、考验信心的树立、考研计划、考验心态的调整、生活饮食习惯、作息时间的安排以及选择有关专业方向等方面的一些心得。戚航生动的讲解了政治复习方法,告诉同学们政治复习重点及一些小技巧,并向同学们展示他对政治复习阶段的规划。接下来,孙金燕、葛峰、姜晓丽、竺爱琴、房景望分别向同学们讲解了青岛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山东大学、协和药物研究所专业课推荐用书、复习方法、侧重点及时间安排。此外,葛峰学姐向同学们分析了面试中的相关技巧,使同学们对这一方面的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戚航学长针对公务员备考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为同学们分析了备考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及时间安排,建议同学们可以考完研之后再准备公务员考试。期间,同学们认真听取细心记录,掌声不断。

此次交流会不但为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使其对考研过程有了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帮助同学们确立清晰的奋斗目标,也一定会进一步提升我院良好的学习氛围,推动2014级的同学们向自己的考研梦想更迈进一步。

 

 

上一条:药学院第一届师生趣味运动会顺利举办
下一条:药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党员到海军博物馆参观学习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药学院
  •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