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岛大学药学院成功承办青岛市科协和药学会“新药靶标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6-11-28    作者:    点击:[]

青岛大学药学院承办青岛市科协和药学会

“新药靶标高峰论坛”

2016年11月20日上午,作为青岛市科协第十四届学术年会分会场,青岛大学药学院在青岛大学松山校区第二会议室承办了由青岛市科协和药学会主办的“新药靶标高峰论坛”。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巡视员兼青岛市药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鲍国春、青岛市药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梁丽萍出席并做了重要讲话。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和国内药物创新研发领域知名专家出席。医学部副主任姜宏致辞,向青岛科协、药学会和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青岛大学医学部的发展情况,药学院院长王克威主持会议。药学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国内药物创新研发领域具有卓越贡献的专家学者河北大学副校长张海林教授、中科院吴芬芳教授、中国中医研究院中药研究所朱晓新教授、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张晓春教授、青岛大学药学院院长王克威教授分别做了《慢性痛-新药物靶点的探索》、《T细胞与肿瘤免疫治疗》、《有关中药研究的思路探讨》、《精准医学时代-肿瘤分子靶向药物在临床精准应用》、《抗抑郁症药物靶标的新动向》的报告并与参会的专家师生进行了讨论交流。

创新药物研发的源头在于明确药物靶标,并开展针对药物靶标的筛选,以发现具有知识产权价值的新结构和药理学活性的化合物。多年来,我国药物研发工业和科研单位对药物靶标的认识及针对靶标的新药研发尚缺乏共识,亟待通过学术交流明确药物靶标,以及针对靶标开展创新药物的研发。此次学术年会举行的“新药靶标高峰论坛”,将极大的促进新药研发领域对靶标的认识,如药物靶标确认、筛选技术和基于靶标的结构与活性改造等关键环节,对青岛基于靶标的新药研发领域将会做出重要的贡献。

undefined

                                                    鲍国春副局长讲话

                                                 与会专家及师生

                                                   与会领导与专家合影

 

 

上一条:药学院2014级本科班荣获青岛大学十佳先进班集体周晓荣获青岛大学十佳学术之星称号
下一条:中共青岛大学药学院委员会举行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药学院
  •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