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药学院举办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1-22    作者:    点击:[]

为了充分发挥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研究生的学习热情和创新意识,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青岛大学药学院于近日在医学教育综合楼A座213室举办了药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经验交流会。本次活动邀请了2023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志鹏、孙陈思瑾、付邢言进行经验分享,2022级、2023级研究生参会。

说明: 微信图片_20231022130815

李志鹏提到研究生应该注重综合能力的培养,包括理论研究,实操能力,他建议同学们及时了解自己研究领域的发展,建立对科研的兴趣,制定明确的阶段目标。同时在学习之余也要参与体育运动和学院活动,他呼吁同学们在学习工作中要劳逸结合,拒绝内耗,要保持良好的心态。

孙陈思瑾从学习成绩、工作生活、科研竞赛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他讲到在课程方面态度要端正,每门课程都要认真对待,他还向大家分享了不同阶段的科研规划,介绍了在担任学生干部期间如何平衡工作与科研。他希望大家在科研的道路上能够有方向、有目标、有进步。

付邢言分享了自己在研究生阶段如何开展独立实验研究的经验。他建议研究生在实验过程中要大量查阅文献,总结归纳。他认为研究生期间自学能力很重要,科研过程一定多尝试,成败不急于一时,只要踏踏实实去做,就一定能成功。

说明: 微信图片_20231022130828

说明: 微信图片_20231022130839

说明: 微信图片_20231022130901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与三位国奖获得者进行了积极交流,询问了实验过程遇到困难该如何解决、如何发现研究中的创新点等问题,在交流讨论后,大家获得了许多宝贵的知识和经验。

说明: 微信图片_20231022130851

此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经验分享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提高了同学们在科研上的热情。择善而从,不问曲终。同学们通过聆听经验,充分汲取榜样力量,在今后的科研道路上积极进取,砥砺前行。

图文:岳鑫滢

上一条:研途送温暖,助力新征程|药学院开展“考研送温暖”活动
下一条:药学院举办宿舍安全卫生知识讲座暨反诈安全教育讲座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药学院
  •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