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药学院研究生会举办“教学相长,学术交流”青年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7    作者:    点击:[]

为坚定学生理想信念,激发青年奋斗热情,解答学生内心的疑惑,充分发挥优秀青年教师和优秀学生在引领研究生成长成才中的示范作用,药学院研究生会学习实践中心举办“青年讲堂”系列活动。11月6日,在浩园医学教育综合楼报告厅举以“ 教学相长,学术交流 ”为主题举办本学期首期活动,药学院优秀青年教师栾业鹏、梁帅以及优秀青年学生王子阳、王梦迪、李福帅应邀参会,面向全院研究生介绍他们在求学、科研、生活、就业等各个方面的看法和经验,为大家进行指导与解答,帮助大家更好地去规划未来的科研学习生活。

讲堂伊始,栾业鹏老师和梁帅老师上台分享。栾业鹏老师从自己的求学经历出发,用幽默风趣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科研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并向大家推荐了适合阅读的书籍及文献类型,还就科研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情绪和心理问题做出了指导。梁帅老师着重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和学术诚信问题,提出在科研过程中要遵循“胆大心细”的原则,并在继续深造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经验。两位老师分享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地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与老师们进行了更深一步的交流。

接着是优秀学生分享。研二二等学业奖学金获得者王子阳就论文写作、文献阅读和实验过程分享了诸多实用的技巧和方法;研二一等学业奖学金获得者王梦迪从学习、生活和综合测评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经验;研三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福帅从自己的学习科研经历出发,谈及梦想和坚持的关系,用切身经验告诉大家,科研路漫漫,唯有厚积方能薄发。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在优秀青年教师和优秀青年学生的经验分享中思考、吸收,解疑释惑,坚定了未来科研学习生活信心。


上一条:医笔乾坤,闪药光芒——药学院举办最美笔记大赛
下一条:药学院举办“迎新杯”篮球赛与“药趣味运动会”活动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药学院
  •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