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药学院举办研究生会工作总结暨换届竞选大会
发布时间:2020-07-12    作者:    点击:[]

7月11日下午,药学院在医学部综合楼A座213会议室举办研究生会工作总结暨换届选举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延霞、辅导员胡芳出席会议。

第一项议程,研究生会各部门部长依次进行年度工作总结。

秘书处部长陈婷婷总结到,常规工作上,秘书处能保质保量完成学院交代各项工作,做好活动预算和报表,做好资料整理,研会会议记录,文件保存工作,传达学校学院各项工作要求,做好“纽带”作用。

宣传部部长迟子玮总结到,宣传部能按时完成学院交代的各项工作并配合研究生会其他部门开展各项活动,并对活动进行拍摄及新闻稿撰写,以新闻的形式在学院官网及学院公众号进行推送。这一年来,宣传部以敬业的态度,高效优质的水准以及蓬勃积极的活力为我院宣传工作发挥了关键的作用,并为学院的不断建设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文体部部长彭俊礼总结到,在上一届主席团的带领下,文体部力所能及为同学们提供服务,任职期间,除了全力协助其他部门举办活动以外,文体部主办了“迎新杯”篮球赛和“药要领先”趣味运动会,丰富了研究生课余生活,增强学生体魄,展现了同学们团结协作的精神。

学习实践部部长高阳总结到,为充分发挥优秀青年教师在引领大学生成长成才中的示范作用,学习实践部筹办了以“青年讲,讲青年,助推青年发展”为主题的“青年讲堂”系列活动,邀请了优秀青年老师以及优秀青年学子,向研究生介绍求学、生活、就业等各个方面的经验,对研究生的科研思想工作进行指导,获得了老师同学们一直好评。

生活部副部长董云霞总结到,一年的研会工作让部门成员深刻地感受到研究生会存在的重要性和价值,任职期间,生活部举办了宿舍文化节,对广大同学们的宿舍卫生进行了监督与记录,对同学们的生活面貌进行深度的了解,通过同学们的回馈,该活动取得不错的反响。

第二项议程,第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周航进行研会年度工作总结。

他指出,在书记和导员的悉心指导、全体研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第四届研究生会已经顺利完成了我院2019-2020年度各类研究生学术、文体、卫生等活动的策划、组织和举办工作。学术科研方面,顺利举办了“优秀学子讲堂”和“青年学者讲堂”活动,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帮助我院学子特别是入学新生对专业学习有了进一步了解。文体方面,举办了“迎新杯”篮球赛和“药要领先”趣味运动会,大大丰富了我院研究生的课余生活。卫生方面,进行了网上宿舍卫生评比大赛,加强了同学们的文明修养,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除此之外,针对毕业生的就业问题,举办了齐鲁制药、鲁南制药、药明康德、江苏恒瑞等多场招聘宣讲会,为同学们搭建了良好的就业平台。他始终相信,我院研究生会在特殊时期迎难而上,再接再厉,全心全意为研究生服务,创造更美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搭建更完善的学术就业平台。

第三项议程,药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发表竞选演讲。

彭俊礼提到,他将做好研究生会主席的本职工作,保持并发挥研会优良传统,增强研会在同学中的影响力,努力做到让新生更快地适应研究生学习和生活。迟子玮提到,她将从成员内部入手,加强团结,避免孤岛部员的存在,做好表率作用,培养正气,以身作则,提高工作效率,做出成绩,协调好工作与科研的关系,做到心中有数,两不耽误。高阳提到,他将严于律己,做好表率,保证工作效率,做出成绩,协助学生会主席做好学生会日常工作,尽自己应尽的责任,领导各部门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以激励为原则,各尽其能、共同参与,使大家成为一个有机、合理运作的学生组织。

第四项议程,院党委副书记李延霞对大会作总结讲话。

李延霞书记对研究生会工作表示肯定,她指出,一年来,研会各成员在各自岗位上尽职尽责,做出了积极贡献,她代表学院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不断成长起来的新一届研究生干部表示欣慰。研究生会是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群众性组织,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力量,研究生会成员要牢记研究生会的性质、宗旨和职责,切实以为同学发展服务为出发点,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发挥表率作用,发挥学生组织作用。希望研究生会一届接着一届干,注重传承和发展,不断总结凝练实践提升,坚持问题导向、品牌意识,以思想引领和学风建设为重点,丰富活动形式,提升活动质量,为学院研究生高质量人才培养发挥更大作用。


上一条:药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班主任工作述职评议暨2020级班主任聘任会
下一条:药学院举办“书记院长有约”2017级本科生考研动员会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药学院
  •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