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药学院组织本科生到崂山药用植物研究所实习
发布时间:2016-04-25    作者:戚航    点击:[]

药学院组织本科生到崂山药用植物研究所实习

 

     423日正值世界读书日,在李英霞教授的带领下,青岛大学药学院2013级本科生30多名同学赴学院实习基地--崂山药用植物研究所实地学习。

上午,李英霞教授和崂山药用植物研究所负责人刘总一一向同学们介绍了上百种药用植物的生长习性、药用价值等知识,使同学们大开眼界。刘总亲自采集许多珍贵药材植物赠与同学们制作标本。每组同学们亦都采集了不下30种植物标本。

中午李英霞老师指导同学们零基础制作植物标本,指导我们吸水纸的叠放与使用,叶子的铺展,夹板的使用等工序。老师的一言一行尽显细心与关注,一举一动展示娴熟与老练。

   下午在流清河附近草坪上,面相大海背靠崂山,伴随着阵阵海风,同学们围老师团座而下,置身于自然界之间,听老师讲授药用植物知识。李英霞教授创新实践教学,身体力行,注重于实践,亦着眼于氛围,为同学们提供一个难得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机会。

    通过这次基地实习,同学们共采集制作了近200件植物标本,为药用植物学的学习及科研提供了一手的材料,在实习过程中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及团队精神的重要性,丰富了知识,开阔了眼界,锻炼了身体,磨练了意志。

 

图片一:李英霞教授、实习基地负责人和同学们合影留念

图片二:同学们采集标本满载而归

图片三:李英霞教授在实习基地现场讲授药用植物学知识

                                                                   供稿人:戚航(药学院2013级本科生)

 

 

 

上一条:药学院2016年校运会风采展
下一条:青大党字〔2015〕9号 关于印发《青岛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药学院
  •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