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六个一”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15    作者:    点击:[]

为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继承党的优良传统,贯彻新时代高校党建思想,药学院学生党支部于1月9日—1月30日积极组织开展了“六个一”活动。本次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为主题,激励药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不忘初心、勇于担当。本次活动主题明确,内容充实,“党味”浓厚。通过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激发了党员同志的参与热情,有效提升了主题党日活动质量,是党支部建设的有益尝试。

看一部红色电影。观红色电影不仅是一次缅怀先烈的党史教育,更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同志们用心观看一部红色电影,并记录下了自己的感悟与反思,而后共同交流讨论,进一步加强了党性学习教育,丰富了学习教育载体,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筑牢理想信念。

崔巍巍:

杜晓通:

刘蕾:

读一本红色书籍。通过阅读红色书籍,共同交流分享学习心得,充分调动了大家的学习热情,丰富阅读积累,汲取了更多书中的宝贵知识和精神财富,达到了共同学习、共同思考,共同进步的良好效果。

陈积:

王文玉:

尹昊:

听一个党员故事。聆听党员故事,传承红色精神。同学们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亲身走访老党员同志或者是在线上听取老党员同志的讲述,经历了别开生面的精神洗礼。听他们讲述着自己在人生过程中对党愈发深厚的理解,诉说着中国共产党百年来遭受的千万磨难,无不显示着老党员同志对党和国家的无限赤诚,同学们纷纷响应、心潮澎湃。

栾坤:

马传俊:

臧瑜:

观一个红色基地。同学们各自前往家乡的红色基地参观学习,大家在不同的地方感受着同一种精神力量,青山埋忠骨,薪火代代传。同学们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先辈们的革命情怀,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励党员同志们,居安思危,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

陈积:

刘婷:

李菁:

拍一张新年照片。每个地方都有不同的民风民俗,正所谓“百里不同风,千里不同俗”,同学们们纷纷用照片的形式记录下了与家人一起欢庆新春的欢喜场面。通过分享家乡之美,弘扬中华民族多样的传统文化。

晏婷:

丁文琰:

王倩:

抄录一段党章。党章是党建设的强有力的武器,抄写党章是很好的学习形式。党员同志们在抄党章的过程中,用党章和入党誓词警醒约束自己,坚定自身理想信念。手抄一遍党章,也是重新学习一次党章,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在学中思、思而践,践后悟的思考过程,有助于不断提高同志们的履职能力,坚守责任担当。

董晓悦:

梁瑞国:

王文玉:

“六个一”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假期生活,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传承了红色基因和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药学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深切感受了先辈们至死不渝的爱国情怀,同时认识到,作为中国的新血脉,更要牢牢把握自己新生的力量,汲取老一辈的智慧与精神,齐心协力,踏实进取,共同开创美好的未来。

上一条:三月春风暖 雷锋伴我行|青岛大学药学院雷锋月主题活动
下一条:“心系贫困学子,家访情暖人心”——药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药学院
  •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