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心系贫困学子,家访情暖人心”——药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5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状况,深入宣传国家和学校有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切实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帮扶工作,8月4日,药学院组织开展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药学院党委书记李在宝、副书记雷舒涵、班主任卫宁宁、唐晓文代表学院赴莱州、莱西两地走访慰问2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送去老师们的关心和祝福。

每到学生家中,李在宝都与家长亲切话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家庭困难情况,介绍学校有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介绍学院发展情况和学生管理情况、学生学习发展情况,表达家校合作帮助孩子更好完成学业的真诚关切,勉励学生勇于面对困难,志存高远,修身修德,努力学习,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和良好的成绩回馈父母、回馈社会,嘱咐学生暑假期间多帮助家长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照顾好父母,多替家庭分忧。雷舒涵向家长详细介绍了学生在校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和具体资助政策。大家就家校协同育人机制达成高度一致,家长对学院和老师们的关心和所做的各项努力表示由衷的感谢!

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是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手段,也是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途径。近年来,药学院加大精准资助力度,贯彻“四温”育人理念,本着“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掉队,‘扶困’更要‘扶志’、‘扶智’”的信念,把资助工作做到实处,密切关注特殊群体学生在校期间的思想学习和精神面貌,及时与家长互通信息,每年寒暑假组织学院领导、管理人员、辅导员、班主任等人员开展家访,通过面对面与学生和家长交流,为他们送去物质上的支持、精神上的鼓励,宣传政策,把“关爱学生”做到“家”。


上一条:药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六个一”活动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青岛大学药学院委员会举行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药学院
  •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