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药学院举办首届“学生党员讲党课”微党课大赛
发布时间:2020-04-22    作者:    点击:[]

 

4月22日中午,药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钉钉”视频举办首届“学生党员讲党课”微党课大赛决赛。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延霞、辅导员胡芳、林欢及全体学生党员、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观摩比赛并现场评分。

比赛中,初赛胜出的学生党员刘重阳、杨洪霞、程金倩、许超凡、王金艳、张凯杰、宁芳依次直播讲课。他们围绕“回望初心 诠释使命”、“光辉的历程--99年中国共产党党史”、“科技抗疫 书生报国”等主题,结合精心制作PPT课件,通过简洁精练的语言,聚焦党的理论知识的某个方面,图文并茂的分享展示了个人理论学习成果和思考认识。选手许超凡讲道,回望初心担使命就要始终不忘理想信念这一根本,始终不忘推动发展这一要务,始终不忘为民服务这一宗旨,始终不忘纪律规矩这一底线。程金倩发言道,只有了解历史的大事件,才能品味历史演变的内在规律、把握历史发展的趋向,进而从历史的玄机中找到发展之路。杨洪霞指出,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疫情面前,家国一体。战“疫”在我,践行初心使命!

党委副书记李延霞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这次“云上学生党员微党课”比赛中选手们的表现,认为选手们理论联系实际,主题鲜明,表达充分,生动展示了药学院学生党员的良好形象,充分彰显了广大学生党员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政治素养。对于讲课中的不足,她指出,有的选手理论阐述不够深入、有的选手选材不够典型等,究其根源还是学习不足、思考不够。她指出,党课是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教育、提高党性修养的一个重要途径,是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的重要内容之一,“微党课”是党课中的一种,以小见大、知微见著,要求言之有物、条理清晰、语言生动,力戒枯燥乏味、冗长空洞、生搬硬套。学院以后将每年定期举办“学生党员讲党课”微党课大赛。李书记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学生党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高标准要求自己,做政治上的典范、学习中的标兵、生活中的榜样;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全体学生尤其是入党积极分子的示范引领人。希望入党积极分子加强学习,坚定信仰,向身边的榜样看齐,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其间,李书记还给大家讲解了思想汇报的写法。

学院本次“学生党员讲党课”微党课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全体学生党员自由选题制作PPT课件参加了初赛,在此基础上评选出9名优秀选手参加决赛并评出一二三等奖。位列前两名的许超凡、程金倩被推荐参加学校微党课比赛。

           

上一条:“五四”主题党日活动/药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我以芳华伴敦煌”学习会
下一条: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让党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药学院
  •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