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榜样事迹 感受榜样力量
发布时间:2020-07-02    作者:    点击:[]

7月1日上午,药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党日,一同观看省委组织部举办的“灯塔大讲堂”第十一课——《榜样讲党课》。视频主要讲述了孟力维、吴章学等中共党员在抗击疫情期间的感人事迹,体现了中共党员的责任担当。与会党员分别发表感想。

学生支部组织委员迟子玮发言道:经过今天《灯塔大课堂》的学习,我的思想有了巨大的改进。作为党员,就应该少说空话、多干实事、深入实际、全心全意,要从大局着眼,多为人民着想。我们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应当按照党章的要求来时刻约束自己,或许开始时困难重重,但假以时日,经不懈努力,必定受益良多。

党员亓明康同志说:这一次的党课学习,使我得到了巨大的收获和启示,也足以让我在对党的理解和党性修养上得到了一次升华。作为一名投身于中国共产主义事业的当代青年,必须要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加强个人修养,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生。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领会其中精神,紧跟时代的步伐,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在所学专业有所建树。我们应该按照党的思想路线新要求,站在时代发展的最前列,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先进性,增强做好实际工作的本领,并且要更具有严密的组织性、纪律性。

学生党员孙晓燕说:作为医务人员,在危机时刻,他们挺身而出,为保卫人民健康贡献力量,这是医者的胸怀与担当。“侠之大者,为国为民。”他们是父母的子女,孩子的父母,伴侣的彼此;在国家与个人利益发生冲突时,他们选择了顾大家舍小家,冲在防治的第一线,是侠者,也是这个时代的英雄。

这次疫情让我明白了,我们不仅仅是以个人的身份生活,而是与所处的时代同呼吸,共命运。也让我明白了国家的不易,党的领导地位和作用能力,也让我对中国在疫情面前迅速的行动作为赞叹不已。我深刻体会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次疫情面前,防护措施一刻也不能怠慢。这次疫情大考,我们看到了共产党员总是挺身而出,积极站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哪里有困难,就往哪里上的责任与担当!

这次灯塔讲堂,让我想起在开学典礼上的医学生誓言“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每个国家和民族都是在曲折蜿蜒中循环往复,不断发展壮大,他们是屹立于时代洪流的坚守者,守护民族生命的根基。唯有勇士,敢于逆行。作为青年一代,作为共产党员,让我们一起把美好的青春汇入祖国时代进步的发展洪流,把闪光的足迹镌刻在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上。

学生预备党员程金倩说:视频中,孟力维为了更好的党员的义务和责任,在身上贴上“我是党员,有事找我”的贴纸,这不仅是对于责任的担当,对于人民群众的关心服务,更是对党的精神的发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国家与人民的利益永远大于个人。在党的99生日之际,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也要努力奋斗,发扬党的精神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次生动的党课给我们讲述了榜样党员的先进事迹,与会党员都感悟颇深,积极参与讨论,发表观点。本次讨论会在热烈积极的氛围中顺利落下帷幕。

上一条:药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活动
下一条:药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共忆往昔,共话未来”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药学院
  •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