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1-16    作者:    点击:[]

药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开会情况


201818日周一下午200,药学院在三楼会议室举行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督导组林万顺同志、沈立新同志、和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各教研室主任出席会议,药学院党委委员、副书记李政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在前期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基础上,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研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

在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药学院党委书记王春首先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然后与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李政、孙勇、高华、刘占涛分别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校督察组林万顺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指出会议非常成功,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目的,药学院领导班子和个人要围绕批评与自我批评征求的意见制定具体整改措施,针对性的落实,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一、会前和开会征求到的意见

1. 增加新进教师的课时数。

2. 学院领导需要多走进课堂听课。

3. 抓好本科生实验环节。

二、会后制定的整改措施

1.由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孙勇牵头,关心新引进教师的发展问题,课时量是考核教师的重要指标,在当前专业课比较少的前提下,引导新进教师开设公选课。

2. 由党委书记王春、院长王克威牵头,孙勇副院长制定学院领导听课计划,安排学院领导通过听课了解教师教学水平和学生学习状态,有针对性的指导教师提高教学水平促进教学相长。

3. 由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孙勇牵头,通过定期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学生座谈会等方式了解教学运行情况,针对学生反映的本科生实验环节问题进行反思,修改完善教学大纲和课程安排,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

三、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的情况

1.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孙勇牵头,制定完善了药学院新引进教职工的培训和教育制度,通过开展培训、听课、说课和老教师指导等方式提高青年教师的水平。

2.分管工会工作的副书记李政牵头,以工会为平台,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先后组织全院职工开展师生趣味运动会、参观孟良崮教育基地、反贪污警示教育基地和海军博物馆、慈善捐款、野外活动、教师宣誓和楷模学习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活跃了学院气氛,增加了教职工的凝聚力。

3.党委书记王春、院长王克威牵头,继续完善落实党政联席会和党委会制度。组织并安排支部书记上党课,组织支部选举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切实履行好班子的职能职责,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要坦诚相待,精诚团结。要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原则,充分调动教师员工的工作积极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强化规定贯彻执行、提高办事效率;改进办文办会、提高会议效率。努力把班子建设成一个勤政敬业、团结务实、开拓创新、廉洁高效的领导集体,以新的精神状态、新的工作作风、新的形象,推动药学院的发展更上一层楼。


                                                                                                                           


上一条:药学院党委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学习和布署工作会议
下一条:药学院召开并布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考核工作会议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药学院
  •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