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两学一做”经验总结
发布时间:2016-10-26    作者:    点击:[]

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两学一做经验总结

 

开展“两学一做”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结合本支部9月份以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的情况现进行总结如下:

1. 专题学习中共中央下发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准则》高度凝练,全面概括,坚持依规治党和以德治党相结合,紧扣廉洁自律主题,重申党的理想信念宗旨、优良传统作风,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条例》围绕党纪要求,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对于贯彻全面治党要求,加强党内监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切实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权威性、严肃性,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和国家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学习,同志们认识到要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从细节上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廉洁自律,以党员的标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2.专题学习讨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党的十八大所提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最广阔范围内囊括了社会主义社会各个道德层面上的价值取向。作为教师,首先要从知识学习上锻造自身,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和知识水平,为我们自身道德修养的提高和价值观的形成提供最基本的学识储备;其次,要学会立德与修身,良好道德的养成不是一蹴而就的,我们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向身边优秀的人物学习,学会勤俭,学会感恩、学会助人、学会谦让、学会宽容,学会自省,不断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水平;最后,良好道德和价值观形成的标志在于付诸实践,我们要将自己平时的所作所为与核心价值观的要求一一对照,不断自省与改进,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并以自己的亲身实践和感召力来带动身边的人,从而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

3. 专题开展四有好老师的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同北师大师生座谈时勉励广大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作为人民教师必须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热爱党的教育事业,有立志献身于教育事业的崇高理想和勤勤恳恳、孜孜不倦地钻研业务的精神,这是由教师劳动的特殊性决定的。国家繁荣、民族振兴、教育发展,需要我们大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需要涌现一大批好老师。我们广大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药学院党委召开党员大会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
下一条:药学院召开“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推进会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药学院
  •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