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硕博连读和申请审核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03    作者:    点击:[]

根据《青岛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审核制实施办法》(青大研字〔2018〕2 号)和《青岛大学硕博连读攻读博士学位实施办法》(青大学位字〔2018〕5 号)文件精神,现将我校2019年硕博连读生和申请审核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选拔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生导师及报名对象

1.招生导师:须为当年博士生导师招生上岗排序中按招生计划1:1排序内的导师。

2.招生计划:硕博连读和申请审核制招生计划可根据实际情况打通使用,但不得超过学校下达的计划总额。若录取过程中存在招生计划未完成的情况,学校将根据实际情况对相应指标进行缩减调整。

3.考生申请条件:

1)硕博连读申请人须为青岛大学在籍全日制非定向二年级硕士研究生,具体要求参照《青岛大学硕博连读攻读博士学位实施办法》文件规定执行。

2)申请审核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须符合《青岛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审核制实施办法》规定的各项申请条件,在入学前取得硕士学历和学位,所发表的SCI或CSSCI论文须出具相关证明材料。

3)申请人如具有特殊学术专长或突出培养潜质,可适当降低外语水平要求,但须经博士研究生招生考核组全体成员一致同意,并向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送交考核组成员同意录取的签字、学科负责人、学院负责人签字盖章的证明材料。

二、日程安排

1.参加硕博连读和申请审核制招生的考生须于2019年1月2-10日在我校研究生招生网站进行网上报名,并向导师提交相关申请材料。

2.2019年1月11日至3月20日,各博士研究生招生学院按照学校文件精神,制订本单位硕博连读和申请审核制招生选拔实施细则,组成学科博士研究生招生考核组。考核组由本学科及相关学科不少于5名导师组成(其中博导不少于3人),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查、笔试、面试等环节的考核,并将考核结果填写在录取汇总表(详见附件)。

3.3月25日前,各博士研究生招生学院将拟录取的申请审核或硕博连读的考生申请材料和汇总名单上报学校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4. 4月上旬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审核并公示我校2019年硕博连读生和“申请-审核”生拟录取名单。

三、其它

1.各学科录取的硕博连读生和申请审核制指标占用所在学科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指标。

2. 学科博士研究生招生考核组对申请考生进行定量评价,并给出每位申请人的外语及两门专业课的成绩(均采用百分制,低于60分不予录取)。面试过程全程录像,拟录取结果需在所在学科公示3个工作日以上。

3.硕博连读和申请审核制只招收非定向类别的考生,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将人事档案转入我校,否则取消拟录取资格。

 

附件1:申请审核博士研究生申请表

附件2: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申请表

附件3:个人陈述书

附件4:2019年全日制博士生报名专家推荐书

附件5:2019年硕博连读和申请考核录取汇总表

附件6:政审表

 

 

                   青岛大学研究生院

                               2018年12月3日

 


上一条:青岛大学医学部2018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通知
下一条:11月28日药学院学术报告:张亮仁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药学院
  •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