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员先锋宿舍”挂牌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6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增强学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12月26日上午,药学院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员先锋宿舍”挂牌活动。药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仇启荣、辅导员杨浩、药学院党支委成员,以及本科学生党员参与活动。

杨浩首先向大家解读《青岛大学药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方案》,强调建设目标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我院实际,在全院范围内打造“一站式”学生社区品牌,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党员先锋宿舍”挂牌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学生党员铭记党员身份、增强担当意识、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学生党员彰显引领力和凝聚力,以先进促后进,以典型带全体,全面提升“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实效。

随后,仇启荣与学生党员们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强调宿舍是同学们生活、交流、交际的重要场所,也是学生党员与同学紧密联结的重要阵地。她提出,学生党员应有担当、明责任、做榜样,以身作则,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又能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进步,真正做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间党员宿舍,一座先锋堡垒”。

学生党员代表杜晓通表示,作为学生党员,应思想、学习、生活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创建良好的宿舍氛围,以实际行动引领其他同学共同进步,在今后的学习生活过程中会严于律己,牢记党员义务,冲锋在前,做好表率,充分发挥党员的桥梁纽带和模范带头作用。

“党员先锋宿舍”挂牌活动是药学院深入落实“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重要抓手,为学生党员在社区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搭建了平台,也为学生社区的管理与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通过本次活动,学生党员加深了对党员身份的认识,明确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同时也激励了广大青年同学积极向党员同志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上一条:药学院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讲座
下一条:[情暖冬至 饺溢飘香] 药学院举办“包饺子 连情谊”庆冬至活动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药学院
  •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