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院长张汉霆教授荣获中国侨联侨界贡献奖
发布时间:2022-09-22    作者:    点击:[]


9月21日上午,“中国侨联第九届新侨创新创业成果交流活动”在北京主会场和各省分会场举行。根据中国侨联的要求,综合考虑疫情防控等因素,药学院院长张汉霆教授出席山东分会场(济南)活动,被授予“中国侨联第九届‘侨界贡献奖’二等奖”。

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成果交流活动”是中国侨联团结引领海内外侨界高层次人才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贡献的重要品牌活动。

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山东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兴钰为张汉霆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专家聘书。此次“侨界贡献奖”表彰活动,广泛宣介了新侨创新科技成果和创业奋斗历程,在团结激励鼓舞海内外侨界高层次人才为国服务方面成效显著。

张教授长期热心服务于海内外侨团侨务事业,特别是2021年担任美国最大的综合性华人科技组织-中国旅美科技协会会长期间,成功举办了中国旅美科协(CAST-USA) 2021全球创新峰会(线上),海内外参会人数达到旅美科协创记录的11万人。取得了海内外科技界瞩目的成就,为旅美科协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被旅美科协总会授予Outstanding Leadership Award(杰出领导奖)。

张汉霆,青岛大学首席教授、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家级人才计划专家,山东省政府“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医学院原终身教授、博导,中国旅美科技协会总会(CAST-USA)董事会主席、2021会长,中国药理学会北美药理学分会常务副主任委员、神经精神药理学专业委员会常委,美国华人神经科学家学会创始/常务理事,北美药理学会常务理事,西弗吉尼亚华人协会/旅美科协西弗分会(CAST-WV)名誉会长,泰山学术论坛-国际神经精神科学学术峰会(2017-2019)主席。张教授作为旅美华人杰出代表先后于2011年胡锦涛主席访美和2012、2015年习近平主席访美期间,受到两位领导人的亲切接见。2019年10月作为海外观礼嘉宾应邀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庆典等重大国庆活动。




上一条:药学院举行2022级硕士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下一条:我院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再创佳绩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药学院
  •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