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药学院朱玮老师获评青岛大学“三八红旗手”
发布时间:2021-03-05    作者:    点击:[]

 

近日,学校印发《关于表彰青岛大学 2020 年度三八红旗手和三八红旗集体的决定》,我院朱玮老师被校党委授予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朱玮,中共党员,药学院药理学系特聘教授,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硕士生导师。朱玮同志政治坚定,立场鲜明,注重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操守和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工作热情饱满,业绩突出。

 

她科研能力强,成果显著。主持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面上项目、青年项目)、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横向课题 5 项,项目经费合计 276 万;发表科研论文 21 篇,其中第一或通讯作者 SCI收录 7 篇,包括 PNAS、Sci Rep、IOVS、Acta Neuropathol. Commun.等权威 SCI 学术期刊,累计影响因子达 40,累计 SCI 他引 158 次;会议摘要 25 篇,其中,国际学术会议摘要 17 篇,获国际会议 Travel Award 报告 5 次;参与编写国际专著 1 本;作为第一发明人,申请中国发明专利 2 项;任 IOVS 和BioMed 等 SCI 期刊审稿人;任海尔干细胞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存储人间充质干细胞近200例,提高间充质干细胞制剂的制备与存储工艺,为海尔干细胞研究中心获年 400 万元收益。2020年入选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

她全心全情,潜心育人。2017年入校后,讲授《药学学科前沿与研究进展》,指导培养在读博士研究生 1 名和硕士研究生 4 名;与4名本科毕业生、2名2020级新生结对担任学业导师工作。入校之初,主动申请担任2017级2班班主任。工作中坚持立德树人、用心培育,坚持学风优先、全面育人。经常深入学生班级宿舍,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关心关爱特殊群体学生,及时了解和解决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加强学风建设和班级管理,学生工作成效显著。所带班级四级通过率90%,研究生考试报考率90%,2名学生保研至北京协和医学院、北京大学,1名学生获评“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每年20%以上学生获评学校“优秀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多名学生在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山东省大学生医药生物技术技能大赛中获奖。班级获评“青岛大学先进班集体”。

她个人要求严格,恪守职业道德行为准则,不骄不躁,敬业爱生,真诚待人,充分展示了青大女性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和时代风采,树立了新时代高校女教师良好形象。

 

 

上一条:药学院召开春季学期初学生工作会议
下一条:喜报|药学院张芳老师获评山东省高等医学院校课程思政示范案例评选二等奖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药学院
  •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