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胡金焱书记到药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8-04-25    作者:    点击:[]

         胡金焱书记到药学院调研

4月23日上午9:00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一行到药学院调研工作,学院中层以上干部、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学院党委书记王春主持调研座谈,院长王克威就学院现状、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问题、与对标大学山东大学药学院的差距进行比对以及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和举措作了汇报。其他学院领导和与会教师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改善办学条件、一流本科建设、改善科研环境、合作共建、本科生专业实验室面积和设备不足、本科两地办学问题等积极建言献策。

胡金焱书记在听取大家发言后作了讲话,认为大家对学院的发展定位清晰,希望学院又好又快发展的热情与激情溢于言表。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创建以来所做的工作和全院教职工为学院发展所付出的辛勤努力。他指出,学院要抓住发展机遇,积极主动发挥学科优势服务地方,全面融入新旧动能转换工程,为青岛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做出贡献,促进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胡金焱就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学院的发展首先要保持清晰的定位,学院发展要制定规划,也需要以人才培养、服务社会为主的应用型学科、博士点的规划建设以及学院办大学的精神。药学院成果转化、论文发表要有看社会、产业化意识,服务社会、服务国家的意识。把药学院做成一个小学院发展的小样板。二是要坚持应用导向,突出特色化、应用化和一定程度的市场化。药学院的发展要和青岛市的医药发展相对标、相结合,药学院作为基础及应用型学科,如果没有服务社会的能力,就没有发展的前景,因此必须要与市场和社会接轨,拓展社会资源。抓好服务,提高公共服务效率。三是服务人才,学校的发展离不开人才团队建设,理顺人才团队与学院的关系,青岛环境好,对人才引进有利,人才引进来后要为人才服务好,在博士生分配优先满足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四是加强本科生的培养,把药学院本科生存在两地办学及实验室空间不足问题和医学大楼规划相结合进一步优化规划。

党委办公室、教务处、人文社科处、人力资源处、研究生院、政策研究室、资产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上一条:我院学生周伟东在青岛大学第二届“校长杯”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金奖
下一条:药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立项答辩会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药学院
  •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