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举办第二场“传承之路,解惑之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4-23    作者:    点击:[]

药学院举办第二场“传承之路,解惑之师”座谈会

2018422日上午900,药学院学风建设暨“传承之路,解惑之师”第二场座谈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召开。青岛大学副教授王继波,教授李英霞,药物分析教研室主任刘坤受邀出席,药学院辅导员雷舒涵及药学院全体低年级学生参与此次会议。

首先,王继波就药物化学的研究内容、发展前景及就业方向进行介绍,要学好这门学科应培养较强的记忆、归纳总结、解决问题的能力,低年级的学生应当学好基础学科,做好规划、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同时也指出研究生导师注重的能力,同学们目前应做怎样的准备,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随后,李英霞对生药学进行介绍。通过一些具体实例让同学们对生药学的研究内容有了初步了解。李英霞指出学好基础课程是学好生药学的基础,与此同时,还应培养细致观察的好习惯,关注学科研究现状,注重各种能力的培养。

 

  

刘坤就药物分析这门学科进行讲解,介绍了药品检验工作的分类、药品质量标准等内容,同时对药物分析课本的章节内容进行介绍,使同学们对药物分析的学习内容有了整体框架。

 

 

最后,雷舒涵对会议进行总结,引导同学们认真学习基础课程,制定目标,做好学业规划,有的放矢。座谈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上一条:药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立项答辩会
下一条:药学院王克威教授研究团队在《JOURNAL OF MEDICINAL CHEMISTRY》上发表了研究进展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药学院
  •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