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岛大学药学院成功承办第六届国际离子通道大会
发布时间:2017-07-01    作者:    点击:[]

青岛大学药学院成功承办第六届国际离子通道大会

2017年6月23-27日,由青岛大学药学院办的第六届国际离子通道大会(The 6th International Ion Channel Conference, IICC-6)在青岛成功召开,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以及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大陆的近400名国内外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青岛大学药学院院长长江学者王克威教授,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杨建教授担任本次会议主席。美国科学院院士Lily Jan及Yu-Nung Jan夫妇亦参加了本次大会。青岛大学于永明校长为大会致开幕词。

本次会议为期五天,与会代表通过特邀报告、专题报告和Postersession等多种形式,深入研讨了离子通道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同时,为促进优秀青年科学家大胆探索,勇于创新的精神,了解世界科技的发展动态,本次大会还特别安排了青年科学家专题报告。其中,50余位海内外离子通道研究专家和青年工作者分别围绕离子通道结构与功能、离子通道调控、离子通道与疾病、离子通道研究新前沿等主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本次会议涵盖了离子通道研究的各个层面,并为各国研究人员提供了多系统和多层次的交流平台,为国内和国际的科技交流、相关项目合作与开发提供了良好的交流环境。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会议内容丰富、亮点纷呈,既有大师级院士和知名科学家带来的精彩的学术报告,也有牛刀初试的青年学者带来的最新研究成果和科学进展。大会的成功召开,为促进国际离子通道研究领域的发展,推动我国在该领域的发展,提升我国在离子通道药物研发领域的国际竞争力具有重大意义。

上一条:药学院举行校友会成立大会
下一条:第十三届AXON膜片钳技术培训会议在青岛大学医学部报告厅召开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药学院
  •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