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开展国防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暨集体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8    作者:    点击:[]

为提高全民国防观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同时增强青年人的爱国情怀、报国意识,11月1日晚,我院在医学教育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国防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暨研究生集体观影活动。

影片介绍:

《狙击手》这部影片讲述的是抗美援朝时期,中国人民志愿军与联合国军形成僵持,双方发起了低强度的密集狙击战,史称"冷枪冷炮运动"。在连长带领下的狙击五班战士枪法过人,成为敌军的心头大患,班长刘文更成为重点狙击对象。为重创狙击五班,敌方调配精英狙击小队,配以最先进的武器装备,更迫使狙击五班战士为救同伴进入其设好的险境之地。美军倾尽全力欲将之消灭。面对敌人布下的天罗地网,张大弓临危不惧,同敌人展开周旋,最终扭转战局,成功击败对手,彰显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勇气和爱国情怀。曾经革命先烈们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铸就了今日中国,而如今的我们以国家的繁荣不负先烈的期盼。

观影心得:

2023级药学院博士班 苏敏

这部电影里面既包含了战争的残酷,也包含了战争中个人的真实情感。简单故事中的细致情节,既合情合理,又出人意料,扣人心弦,处处也彰显了志愿军舍生忘死的大无畏精神。整个电影虽然场景单一,但是,在视角切换和悬念设置上面十分具有欣赏性,扣人心弦。赵鑫珊在《哲学与当代世界》中说“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今日之中国,国富民强,回顾历史,看看过去走过的路,才能更好地向前出发!

2023级药学院硕士班 李心怡

这部影片让我充分感受到了中国志愿军们的勇敢无畏。面对敌人的炮火,他们勇往直前,利用聪明才智与敌人生死搏斗。面对队友的伤亡,他们强忍着内心的伤痛与敌人进行殊死搏斗。

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展现了一种了不起的民族精神。这种题材的电影不仅具有历史意义,更有现实意义。通过观看这部电影,可以让我们对抗美援朝战争有更深刻的理解,感受到革命前辈们的无私大爱和民族情怀,体会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珍惜当下。

2023级药学院硕士班 张玲

在观看电影《狙击手》之后,我又重新学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抗美援朝战争,打出了新中国和人民军队军威,谱写了一曲曲气壮山河的英雄战歌。战争的创伤随着岁月的流失似乎慢慢地抹平了,但那场战争留在中国人民心中的印迹却永远不会消失,10余万为国捐躯的中华好儿女的英名更是永远铭记不忘。

勿忘过去,珍惜今天。我们今天的一切来之不易,我们要时刻珍惜这一切。追忆那场战争,我们应该满怀感激之情向最可爱的人——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向牺牲在朝鲜土地上的光荣的烈士们和他们的家属深深致敬!向尚健在的参加那次战争的整整一代人深深致敬!

2023级药学院硕士班 毛君源

看了电影《狙击手》很受感动。在观影的过程中,整个影片塑造的紧张感,看到五班与美军狙击手相互对战的场景时,令观众产生一种强烈的代入感,凝滞呼吸,连心跳声都能听到,观众也似乎感受到,如果稍一露头,就会被狙击手飞来的子弹当场击中。

今天,我们的祖国一天比一天强大,作为中华民族的儿女,我们不应该忘记抗美援朝战争,更不应忘记那些在战争中浴血奋战的最可爱的人——志愿军,是他们让世界从新认识了中国,是他们保卫了祖国领土的完整,让中国人民免遭外国侵略者的再次侮辱。在和平年代成长的我们应铭记这段历史,时刻以祖国的强盛为己任,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为中国的发展和壮大作出自己的贡献。作为中华的儿女,我们更要好好学习,用知识打败未来的敌人,保卫祖国的领土与祖国的强盛,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回报祖国和那些在战争中浴血奋战的志愿军们,不辜负祖国都对我们的悉心栽培与无限期望。

让光影故事照亮内心世界,指引前进方向。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药院学子深刻领会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定将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满怀激情,以奋斗忘我的境界奋进新时代,以建功有我的担当奋进新征程,让自己的青春年华绽放烁烁光彩!

上一条:药学院举办宿舍安全卫生知识讲座暨反诈安全教育讲座
下一条:求知若渴,就业有方 —药学院成功举办就业宣讲会(二)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药学院
  •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