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药学院成功举办宿舍安全卫生知识讲堂
发布时间:2023-03-02    作者:    点击:[]


宿舍是同学们生活的小天地,自觉维护宿舍安全与卫生,是每位同学的责任。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宿舍安全意识,研究生会生活服务中心于3月1日晚6点在A座110会议室举办了新学期宿舍安全卫生知识讲堂。生活服务中心负责人梁瑞国进行宣讲,从宿舍用电安全、宿舍卫生文明两方面讲述了创造文明宿舍的重要性。21级、22级研究生所有寝室长参加了此次讲座。

一、 宿舍用电安全——生命高于一切,防火刻不容缓!

宿舍与学生的生活和学习密切相关,同时也是因违纪行为而引发事故的重灾区,因学生安全意识淡薄而引发的小事故屡见不鲜,多所高校宿舍因违规用电引发的消防事故触目惊心。宿舍人员密集,一旦发生事故,将会给同学们的生命财产带来严重威胁。因此,我们应该时刻保持警惕,提高安全意识,保障宿舍安全。

如何防止火灾在宿舍内发生?

不擅自拉接电线;

不私自安装灯头;

不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室内无吸烟现象;

不使用电饭锅、电加热器等大功率电器。

要从思想上认识到宿舍防火、用电安全的重要性,积极参加学校的安全教育活动,掌握安全防范知识,主动配合学校学院的安全检查,并经常进行自查,积极反映各种违章行为和安全隐患。


二、 宿舍卫生文明——卫生,让宿舍生活更美好!

良好的宿舍卫生环境是需要宿舍内每个成员共同来营造的。一个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使大家生活更加健康,心情更加愉悦。


如何使宿舍整洁卫生?

门、玻璃窗洁净明亮,

窗框、床架无积灰;

室内地面整洁,无垃圾和杂物,

墙面整洁无涂鸦,无蜘蛛网;

被子、衣物叠放整齐;

寝室门口严禁放置垃圾;

室内空气新鲜、无异味、烟味;

不向窗外及走廊内乱扔果皮纸屑;

不在宿舍内大声喧哗,不影响其他人学习和休息。


希望同学们

共创安全稳定、卫生的宿舍环境

一起打造安全、温馨、和谐的家

撰稿:张妍



上一条:薪火相传,研途灿烂|2023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药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六个一”活动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药学院
  •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