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药学院举办第二届“学生党员讲党课”比赛
发布时间:2021-04-09    作者: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引导青年学生牢记初心使命,与时代同行,唱响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旋律,4月9日下午,药学院在浩园医学教育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举办第二届“学生党员讲党课--我来讲家乡的党史故事”比赛。药学院党委书记李在宝、党委副书记李延霞、学生党支部书记雷舒涵及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李在宝点评讲话。雷舒涵主持比赛。

会上,初赛胜出的选手程金倩、伍思怡、高阳、张玉香、官宇晴、张凯杰依次进行宣讲。他们围绕“百年政党,百变家乡”、“光辉的历程--100年中国共产党党史”、“我的家乡党史”等主题,结合精心制作的PPT,通过简洁凝练的语言,聚焦党的理论知识,图文并茂的分享了自己家乡的党史故事、展示了百年来家乡的巨大变化和对党对祖国的感恩和思考。伍思怡饱含深情地描述了她的家乡四川七里村建党百年来,成为四川省内新农村建设“产业兴、百姓富、乡村美”典范的过程。高阳说,记初心、担使命就要始终不忘理想信念这一根本,始终不忘推动发展这一要务,始终不忘为民服务这一宗旨,始终不忘纪律规矩这一底线。程金倩发言道,只有了解家乡历史的大事件,才能品味历史演变的内在规律、把握历史发展的趋向,进而从历史的玄机中找到发展之路。

学生党员宣讲后,李在宝进行点评发言。他对本次比赛充分肯定,高度评价同学们在比赛中的表现,同时,结合自己在烟台参加疫情防控督导工作的经历提到,与百年之前的中国相比,我们城乡的变化都是巨大的,我们要守护发展好革命先烈用生命和热血打下来的江山。我们不仅要富起来,还要强大起来,发展才是硬道理。我们讲党史,学党史,最后一定要转化为自己的实际行动,落实到日常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要听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节自习,学好专业技能,把爱国情、强国志化为报国行,为祖国发展做贡献。

经评委现场打分评选,最终程金倩获得一等奖,张凯杰、官宇晴获得二等奖,高阳、伍思怡、张玉香获得三等奖。李在宝、李延霞和雷舒涵分别为一二三等奖选手颁奖。

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党建工作,学生党支部自2020年开始组织开展“学生党员讲党课”比赛,要求全体学生党员必讲,入党积极分子必听,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结合,旨在强化学生党员意识,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在讲与听中受教育、长本领,进一步提升学生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 药学院开展学生党员宿舍挂牌活动
下一条: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 药学院组织观看“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清明节铭记”主题展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药学院
  •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