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药学院举办“优秀学子讲堂“之“携手向前,剑指研峰”保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1-23    作者:    点击:[]

11月22日晚,药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于浩园医学教育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优秀学子讲堂”之“携手向前,剑指研峰”保研经验交流会。成功保研的17级四位同学——姜晓静、高宗旭、李晓辉、朱晓慧应邀与大家分享保研经验,药学院2019、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学习部张文琪主持交流会。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首先,姜晓静从大学经验,学习方法,推免过程,个人建议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保研经验,着重介绍了专业课和英语学习的方法并详细介绍了推免过程并提出了个人建议。随后,高宗旭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复习时的提纲整理,背诵技巧,并推荐了参考书目和资料。同时,他还提醒学弟学妹们要趁早做好相关准备,了解保研相关事项。“心有远志,不知归途。保持热爱,奔赴山海,才能到达理想的目的地。”紧接着,李晓辉为大家详尽介绍了推免流程,列举了推免生应具备的条件和面试的注意事项并为同学们推荐了学习APP。同时,对如何选择保研院校也做了细致的分析。最后,朱晓慧以如何获得推免资格为开头,引出了她对学弟学妹们的学习建议,从专业课,英语,实验课三个方面引导同学们选择合适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尽早做好规划。

本次活动旨在发挥保研同学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以成功保研同学为榜样,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并通过现身说法帮助同学们建立全面的详尽的远期规划和近期计划,推动学院良好学风和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活动中场,学习部还穿插进行了知识竞答,得到了在场同学的积极参与,现场氛围热烈活泼。

上一条:药学院召开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下一条:医笔乾坤,闪药光芒——药学院举办最美笔记大赛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药学院
  •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